close
上禮拜跟胖董去吃了韓國菜, 計畫著今天要來寫網誌,
沒想到發生了可惡的跆拳道事件, 一度新仇舊恨湧上心頭不想寫   口亨

但是秉持著食記應該是呷賀到相報, 所以我把個人的生死偏見置之度外!!




這家店其實是一位認識的朋友開的, 是的! 他是韓國人! 在澳洲唸書的時候邂逅了現在的老婆, 所以愛歹丸的變成台灣女婿進而留在台灣發展, 開了這間充滿濃濃韓味的餐廳, 看在他愛歹丸的份上, 我認真的幫你介紹一下好了!

我跟胖董今天選擇吃韓式部隊鍋, 等了一下先送來幾盤小菜, 我最愛吃泡菜跟豆芽菜了, 之前一直想著要買泡菜回家吃, 老闆娘都叫我自己帶罐子去裝, 可惜我每次都忘記, 哈哈~

來了來了, 部隊鍋來了!!!!

怕吃不飽的我們, 點了一份泡麵跟一碗白飯~ 泡麵是韓式泡麵, 我覺得吃起來比較有 Q 勁, 好像也比較耐煮一點!

部隊鍋 (부대찌개)
源於韓戰後有一段時間物資食糧短缺, 議政府美軍基地附近的居民就用美軍剩餘的援助物資來作料理, 這些從美軍流出的食材包括罐頭肉、Sausage等, 將這些食材和民間的泡菜結合, 就變成了部隊鍋.  所以我們這鍋裡面, 有罐頭肉, 有我最愛的mushroom, 豆腐, Sausage, 年糕, 泡菜 (好像還有點番茄味?) 很豐盛啊, 可是對身體負擔其實蠻大的, 偶爾吃吃就好喔~

吃到後面真是辣死我啦, 但是又好好吃, 邊流鼻涕配著雪碧還是要吃, 最後都分不清我的舌頭究竟是辣到還是燙到啊~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在阿里郎吃部隊鍋, 我每次去都是點我最愛的辣豆腐鍋, 之前常開玩笑的說, 他們的辣豆腐鍋 (韓文念做: 孫度捕幾給) 裡面一定有放罌粟籽之類的, 我才會越吃越上癮, 常常吃都不會膩啊!  寫著寫著我又開始想起那鍋豆腐鍋了, 一口飯, 一口辣湯, 好好味啊~

阿里郎
地址 : 新竹市北大路260號
電話 : 03-5278505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