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21 ( 五)

今天是第三天,我們要去參觀明朝十三陵跟長城。 路上經過了一座城門,我當時昏昏欲睡,沒聽懂小田田說的話,回家查書以後才知道原來這座門叫做正陽門上方的四四方方格子是箭窗,顧名思義就是弓箭手發射弓箭的地方。 

睡醒以後,我們就來到明十三陵啦,不過我們沒有看到石翁仲,因為在整修,所以只好回家看書看圖畫過過乾癮啦我們參觀的是明神宗的定陵。 定陵的地宮規模浩大,建築豪華,居然還有分前,,後殿以及東西配殿,其中以後殿較大,內有漢白玉石砌成的棺床,上面放置著神宗和兩個皇后的棺槨,另有26箱陪葬品,發現的時候,由於年代久遠,棺槨已經腐爛,但是聽說蓋著屍體的絲綢卻仍完好如初,就像新製的一樣.

穿過七座雙扇石門,出來以後會看到明樓,明樓的建築真是巧妙,全以巨石搭建而成,那時候的工藝技術不禁令人讚嘆.

除了建築技術驚人之外,當初從地宮內出土的文物也令人大開眼界,其中有皇帝戴的金冠和皇后的鳳冠,整頂鳳冠鑲有寶石珍珠,龍口銜珠,並以鳳羽裝飾,看起來有夠重,還好皇后不用天天佩戴著這頂鳳冠,只有重要場合戴一下...不然應該會扭到脖子吧..



中午我們去肆維老北京風味館,由於肚子太餓加上上菜速度過於神速,所以沒有拍到照片,但是東西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啦,我們還ㄠ了一盤泡菜...可怕的寶弟哥哥跟小胖又開始喝二鍋頭,那個味道真是噁斃了...

吃過午飯,我們即驅車前往長城,小時候只會唱萬里長城萬里長,聽過它的由來,終於可以一睹真面目了~  萬里長城從春秋時代建立開始,迄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是從太空俯瞰地球,唯一能以肉眼辨識的人工建築物,雖然秦始皇非常重視經營長城,且為工程最浩大的修繕,但目前我們所看的到的長城,幾乎都是明朝所築.  

我們這次所去的是居庸關,相傳秦始皇築長城時,傭工居住於此,因而得名,周圍山嶺連緜,氣勢雄渾,接近關口時懸崖兀力...對我這個有懼高症的來說,真是一次大膽的演出啊,甘哪驚就驚死...



居庸關其實是一連串由南到北一層比一層高的四層關域所組成,位於最南邊也是最底下的叫南口,又稱 "下關",從南到北僅半公里長,有南北兩道城門,第二到關城是"中關",自此再往上約七公里多就到上關,不過,我搞不清楚我爬的到底是哪一段,我只知道我累的像條狗,點姐跟寶弟哥哥甘哪勇啦...他們怎麼都不會累啊...我快喘死了ㄝ... 為了表達對沒有參加此次攻回祖國行程的其他天團成員的敬意,我們帶了三瓶啤酒來遙祭 (應該是遙記才對,打錯字打錯字) 其他成員,司儀當然就是我們的蚊子姐啦,遙記儀式開始,雖然沒有奏樂,但是我們很認真的拍了很多照片喔~










 



 不到長城非好漢哪,我們大家可都是拼了命的拍這些照片回來哪~ 
這天最神奇的,莫過於點姐跟寶弟哥哥, 小薇還有小胖了,他們交到了好幾位四川老鄉的好朋友,魅力真是無與倫比,太了不起啦~ 給你們拍拍手!


今天的晚餐是怡和吊燒雞,真是美味啊...我又一次因為貪吃沒有認真拍照..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下次會反省的...





晚上本來想到三里屯酒吧一條街晃晃,結果路邊看到串燒店,我就忍不住誘惑的想吃,啤酒一瓶2.5塊錢,羊肉串一串0.5塊錢,先來個十隻羊肉串加啤酒吧,結果老闆問我們要凍的還是不凍的...我們要了凍的,它還真的是結凍的,我第一次喝到結凍的啤酒雪泥,快笑死...蚊子姐跟老闆要了一搭一...不過看來他們那邊沒有阿比跟阿達,所以搞不清楚我們講什麼,就是一支凍的跟一支不凍的咩...欠訓練,果然文化大不同... -_-"

結果,我們晚上就在這邊嘻嘻嘻哈哈哈了一晚,臨走還用麻布袋打包了12支啤酒回飯店,因為外帶一支三塊錢...真便 (便宜) 啊...



回飯店以後,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怎麼會又有瑜珈表演,又有腳趾摔角大賽,還有鹹豬手偷襲點姐的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