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4月23日 (日)

今天是天團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想到要收假了,心情雖然悶,但還是快快樂樂的去參訪天壇,光聽到天壇,我就有一股小小的感覺---對嘛! 天團就是一定要到天壇哪~雖然我也不會解釋為什麼, 反正都是"天"字輩的唄!

天壇現在為天壇公園,進入公園看到很多人在玩太極球,這聽說是相當火的一個活動,主要是長的像羽毛球拍的球具跟一顆像網球的球組成的,可以一個人玩,也可以兩人一起玩,一個人玩的話就是要以類似太極的動作轉動球拍,但同時又不能讓球落地,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是玩起來應該還是要有相當的技巧,不然動作會醜醜又沒運動到全身,有一位阿伯 (這位阿伯長的很高啊,我想他應該有180吧) 他很好心的借給我們玩,還敎我們,不過我們還是沒辦法像他那麼優美的舞動。

天壇有個很好笑的景象,明明就有牌子寫"禁止於走廊玩毽子,唱戲...", 可是,牌子上面寫的活動,在走廊全部看的到,唱戲的, 數來寶的, 踢毽子的, 下棋的通通有,其中還有唱的很好的京劇呢,我當然又是走最慢的那個,這些東西對我太有吸引力了,不過,人擠人...有點小味道...臭臭的...

由於整修,所以我們只能遠遠的用相機拉近去拍祈年殿,也是此行的遺憾之一,不過還好皇瓊宇跟迴音壁都有開放,小安慰了一下。 皇瓊宇見於明朝嘉靖年間 (1530年),但是到清朝乾隆17年 (1530年) 才改為現在單檐藍瓦的形式,相當的莊敬肅穆,店內是供奉皇天上帝和皇帝祖先,我們幾個人排隊上去看,內部的藻井相當繁複縟麗,美麗非凡; 皇瓊宇外,可以看到一道圓形的水磨磚牆,這就是迴音壁,小甜甜敎我們分兩組分別站在東西牆根,靠近牆面說話,聲浪就會沿著牆壁傳到一兩百公尺的另一端,聲音相當清晰,我們不斷聽到不點跟蚊子姐哈哈哈的聲音,據說當時這麼做是為了製造一種"天人感應"的氣氛,當初的工藝跟藝術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出了皇瓊宇,可以看到一些人在地上用水寫毛筆,字寫的真是好啊,我們家點姐也露了一手,不過我沒拍到,請善心人士提供照片喔~

我跟小青兩個出門後就到處看有沒有東西吃,買了一個燒餅,我又跑去買了兩個餡餅跟兩顆茶葉蛋,真好吃,




不點跟小胖拍了兩張超經典的相片,超可愛的~

中午我們吃李老爹魚頭火鍋,老實說,魚頭對我的吸引力還好,但是其他的配料真是好吃,為什麼沒有魚餃呢? 真是可惜..呵呵!  

吃過飯後,我們趕著到機場Check-in, 原本的時間是綽綽有餘的,結果好死不死遇到塞車,看到徐師傅 (這五天載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師傅) 跟小田田著急的模樣,就感心內~ 不過還好大家平安順利的在時間前登上飛機,準備回台面對現實生活了 ( 唉, 我的心裡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同時表揚一下E鳳姊姊東奔西跑, 為我們走闖的辛勞, 您辛苦了~~)

徐師傅,小田田,這五天辛苦您啦~下次再到北京,希望咱們仍有機會可以相見,也祝福小田田早日升上中級導遊員,再來就是"終極"導遊囉~

天團的成員們,這次旅行也謝謝您們各位啦~ 帶給大家極大的歡樂,下次我們再一起去玩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