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0 

緊張緊張..今天是第一天的潛水課, 我好緊張啊~~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找的潛水教練 (Dive instructor) 好了, 他叫做 Mike Feeney, 加州人, 以前在 Napa 北邊管理農場, 因為聽說Dumaguete 很美而來到這邊, 就定居下來了, 有四個小孩, 老大22歲, 老二五歲, 老三一歲, 老四還在肚子裡面, 預計今年六月會報到.   他的店叫做 Adventure Dive Shop, 就在大道上, 很容易找.


昨天晚上我們先到店裡跟 Mike 碰面後, 他交給我們兩本書跟一台筆記型電腦, 要我們先回家把第一章跟第二章看完, 他早上十一點左右會到飯店跟我們會合, 所以我跟小胖就努力的 K 書跟看 DVD, 有好多字我都不會喔, 還好有胖董, 我對他的景仰真是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 

等 Mike 到了以後就針對我們看的內容幫我們考試, 遇到我們回答不對的, 他會很有耐心的解釋, 並且引導我們自己想出正確的答案, 我蠻喜歡他的上課方式的, 很像阿公在講故事 (還好他看不懂中文...) 上完學科, 再來就是我最緊張的術科了...Mike 首先針對潛水設備講解並指導我們如何辨識, 如何安裝..云云, 然後....就要下水了.

先前有報告過, 小的我不會游泳, 我有點恐水, 昨天去潛水店的時候, 教練很嚴肅的告訴我, 我必須學會游泳, 不然他可能沒辦法考慮發照給我, 所以這次他還帶了一個浮板給我要我在飯店的游泳池練習, 真是嚴苛, 不過我跟胖董都覺得他講的很有道理, 如果我不能自救, 有可能會拖累我的潛伴, 而且會游泳也比較不會怕水, 在水中也比較會控制自己的方向...好啦好啦, 我會努力學的...

穿好裝備後, 蛙鞋穿好, 面鏡戴好, 準備下水囉~ 我才蹲下去讓水淹過頭頂, 就開始覺得喘不過氣, 好恐怖, 趕緊站起來...Mike 很緊張的看著我, 他的眼睛好像是說.."完了, 他的問題比我想像中還要嚴重", 那一剎那我真的好想放棄..幫小胖省下 USD350, 唉, 可是兩個熱切的眼光看著我...硬著頭皮跟你拼啦~~ 深呼吸再蹲下, 這次好多了, 沒有那麼恐怖了!! 我一定辦的到的.

在水裡的課主要是指導遇到狀況的處理方式, 例如備用二級頭 (備用的呼吸裝置), 與潛伴共用氣瓶, 使用潛伴的備用二級頭, 面鏡掉了怎麼辦..之類的, 其中最恐怖的大概是面鏡進水跟脫掉面鏡再戴上吧; 教練要我們把面鏡由上扒開一點, 讓水進到面鏡內, 然後使用鼻子吐氣把水排出來, 有兩種要學, 一個是面鏡一半進水, 一種是完全進水...我是眼睛閉著做完全部的動作的, 哪敢睜開啊我 >_<  另外一種是把面鏡整個拿掉, 在水裡戴上去, 再用鼻子排水...還有把呼吸器拔掉, 慢慢吐氣, 再把呼吸器戴上...很多很多, 不過胖董跟我都一一完成教導的動作喔!

由於我們兩個是小班制教學, 教練可以比較專心教我們, 所以今天下午大概三四點, 我們的課程就結束了, 但是我的功課還沒完...我要學游泳, Mike 把一塊小孩子用的浮板留給我, 要我就著浮板練習游泳...我用浮板來回遊了幾趟, 可能是泡了一上午的水, 發現好像也沒那麼可怕...所以我就把浮板丟開, 自己來回遊, 我居然會游泳了ㄝ!!! 哇哈哈!!! 只是我不太會換氣, 但是我已經好高興好高興了說 ^_^  

練習完我要回房間的時候, 先到泳池邊沖水, 結果有一個西班牙人, 抱著他的菲律賓老婆在 Jacuzzi, 模仿我那快要溺水的游泳方式, 我覺得好差勁, 好難過...幹嘛這樣笑我, 我已經很厲害了ㄝ, 起碼可以從這邊游到那邊, 沒禮貌, 不過他後來有看到我注意到, 所以有跟我 say sorry, 不是在指我...最好是, 口亨, 我大人有大量, 不跟你計較, 死禿佬

玩了一天水, 我跟胖董實在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出去吃了, 而且我喝泳池水也喝的蠻飽的...所以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解決的, 還沒吃到晚餐, 我已經喝了不知道幾瓶啤酒了, 因為午餐太晚吃的關係, 到了八點我們都還不太餓, 就在餐廳玩照相機, 拍了好多月景



結果相機在我們這樣摧殘下...只維持了三天的電力, 哈哈, 後面就沒電啦~~ 今天的晚餐吃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