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找潛水電腦的時候, 搜尋到一些跟潛水有關的網站, 其中有很多人問道, 潛水到底要不要會游泳呢?  結果答案分成兩派, 這個問題, 在我去杜馬蓋地學潛水的時候也有碰到!

在台灣或香港, 很多潛水中心都會告訴你, 不會游泳也可以潛水, 這是真的!  因為潛水會穿浮力控制背心, 而且有氣瓶供給你空氣, 只要學會踢水, 身而緩慢的用嘴巴呼吸就行了!

不過, 我的潛水教練 Mike 告訴我, 學潛水應該要會游泳, 起碼要能游300M!  假設你發現你的氣瓶已經沒有空氣了, 你該怎麼自救? 深海潛水不像是浮潛, 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發生肌肉抽筋, 或是被魚類攻擊,  或是洋流; 如果你會游泳, 起碼你能保有一咪咪的自救能力, 不會拖累你的潛伴(們).

雖然我現在有開放水域潛水執照, 不過我的泳技還不是很好 (噗~應該說很糟), 我只能換氣一次, 換到第二次的時候大部分都會喝到水, 不過, 常常去潛水會變得比較不怕水, 慢慢的, 喝水已經可以喝得很自然了, 我會繼續努力學游泳, 做個不拖累人家的潛水員!



p.s. 聽說要考進階執照的時候...是一定要會游泳的...不過, 也聽說很多教練級的人... 是不會游泳的..ㄎㄎ, 等我一兩年後學進階的時候再跟大會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