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快到了, 我想我媽應該又在傷腦筋過年要吃什麼了,
在我家, 過年總有幾道菜是必吃的,


其中之一就是這個 -- 無敵海景佛跳牆!!! 這是每年桌上都會有的菜, 是台中台南擔仔麵的年菜, 每年過年的時候都會推出, 我們家每年固定都是這種有魚翅的海景佛跳牆, 也有沒有魚翅的, 今年景氣不太好, 我家大概會是沒魚翅的吧, 此情只待成追憶啊~


佛跳牆送到我們家的時候, 送禮的叔叔都會用台語講連盅送給你, 祝我們家年年連莊啊~真是吉利, 從甕內舀到碗裡, 滿滿的都是料!


另外必備的還有烏魚子跟膽干, 我媽媽煎烏魚子的習慣是把薄膜撕掉, 刷上酒, 油燒熱後下鍋油煎, 這樣做的方式煎出來的烏魚子表皮酥香, 裡面還保有濕潤, 我們家都喜歡這樣的口感; 膽干是爸爸公司的董事長奶奶每年都會做的, 整塊膽干切要吃的份量後拿去蒸, 蒸好後切片, 淋上蒸出來的汁, 噴香下飯又下酒!


講到下酒也不能忘了我老爸的下酒菜 -- 煙燻鮭魚, 偶爾我們會到台中新光三越的地下室超市買一包很好很好的燻鮭魚給老爸打打牙祭, 由於我老爸每天都喝酒, 每天都買給他下酒的話我們家可能會破產, 只好委屈他偶爾打打牙祭就好, 不要妄想太多!

以上, 是我家每年都會有的年菜, 今年還會有哪些好料呢? 還有10天就過年了, 我好期待我的大餐啊!  我家的體重計應該也很期待我站上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