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兩今天早早就起床了, 除了前一天異常的早睡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外, 另一個主要的原因當然也是因為期待今天的課程, 今天, 我們要去船潛 + 放流潛水囉!!

整理好裝備來到碼頭, 簽下投名狀, 就看到船員俐落的幫我們把所有的物品搬到船上, 



到了要下潛的地點, 教練開始跟我們講述等等要注意的事項,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船潛, 所以教練也特別跟我們講了一下船潛下水的注意事項, 並一馬當先的下水等我們, 這時, 居然有" Ladie fisrt " 的情形, 我是第二個下水啦 XD ; 坐在船沿, 押好我的面鏡跟調節器, 輕輕的往後一倒, 嘩啦我就下水了, 下水後要先抓住繩索等其他潛伴, 今天的浪很大, 我很努力的抓住繩索, 終於全部下水, 進到水中再看一眼我的殘壓, 剩下 180Bar, 在水面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就去掉 20 Bar, 看我有多緊張 >_<

下到水中, 教練帶著我們很努力的踢, 剛開始我覺得我需要踢蛙鞋踢的很費勁, 漸漸的我發現, 我好像被水托著走耶, 根本不用做任何的動作, 只要放輕鬆, 就漂走了, 很像漂浮在一條流動的水內, 觀賞飄過的美景, 感覺好像看電影般地目不暇給, 原來這就是放流潛水, 難怪那麼多人都喜歡放流潛水, 這真是太棒了嘛, 非常好玩!!  





潛水日期 : 09th/Mar/2009
潛水地點 : Cogon, Apo island, Negros, Philippine
天氣概況 : 晴
水上氣溫 : 32°C 
潛導領隊 : Michael K. Feeney
下水時間 : 9:58
上岸時間 : 10:38
滯底時間 : 40Mins 
能見程度 : 10-15M 
水中溫度 : 28.6°C 
最大深度 : 25.4M 
平均深度 : 10.3M
下水氣壓 : 200bar
剩餘殘壓 : 20bar
鉛塊重量 : 5kg
下潛人員 : Mike / 廖小胖 / 安小拉
礁岩行走困難度:  0 (船潛)

註 : 這次來Dumaguete , 我們教練Mike的船又出狀況了. 去年是被撞沉,後來撈起來洗過引擎,換過很多零配件後又繼續服役.就在3/1,這艘船被偷了 !!
        所以到Apo island的潛水只好先開車到Duain南方的Malatapay碼頭包船出海.
        Malatapay這裡在每個禮拜三有Wednesday market , 如果有興趣可以來晃晃
        http://www.dumagueteinfo.com/malatapay-market.php
        http://dumaguetenews.blogspot.com/2007/12/malatapay-marke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