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日期 : 16th/May/2009
潛水地點 : 墾丁獨立礁
天氣概況 : 晴
水上氣溫 : 30°C 
潛導領隊 : 余教練/Blue 
下水時間 : 14:17
上岸時間 : 14:46
滯底時間 : 29Mins 
能見程度 : 5M 
水中溫度 : 25.9°C 
最大深度 : 28M 
平均深度 : 18.3M
下水氣壓 : 190bar
剩餘殘壓 : 50bar
鉛塊重量 : 5kg
下潛人員 : Blue/ Nekko / 小塘 / NoNo / 阿悟 / 小華 / Sharon / 番薯王 / 表哥/ 連長 / 廷亞 / 廖小胖 / 安小拉
礁岩行走困難度:  0
心得:
終於要船潛了, 好興奮哪~ 我第一次在墾丁船潛, 一個多禮拜前我就開始擔心萬一我的腳抽筋怎麼辦, 萬一我的中性浮力沒做好怎麼辦, 萬一被流走怎麼辦, 我只能說..我真的想太多了!
我們這次租的船是"騏艦海域休閒潛水中心" 的船, 一上船氣瓶都已經固定好在位子上了, 而且船上提供了冷熱飲, 餅乾, 大毛巾, 沖水用的淡水蓮澎頭, 相機浸泡桶, 六隻上下潛梯, 更神奇的是還有卡拉ok...這艘船真的太讚了, 潛導的態度也非常的nice, 講解的很細心, 真的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專業 (不過我忘了看有沒有氧氣..) 我們大家都說墾丁大概只有這艘船是最專業的潛水船吧?!  


一上船我們先是趁著開船的時間將裝備組裝好, 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們這次要下的潛點" 獨立礁", 這個潛點位在後壁湖保護區內, 離後壁湖港口約2海浬, 潛導講解時介紹到今天的能見度不佳, 大家跟好一點, 我本來還想著今天的天氣這麼好, 怎麼會能見度不好呢? 一下水果然雜質很多, 看東西都是灰濛濛的, 不過第一次在台灣船潛的興奮早就掩蓋了一切啊~

這次有 Sharon, 表哥, 番薯王跟亞亞要上進階的深潛與船潛課程, 所以我們下到28米後, 就排排站好等他們上課, 這張照片的他們正在回答問題, 八萬兄把小胖的潛水表拔走拿去計算時間, 胖董小小的慌張了一下...

要往回程的時候, 旁邊來了一個人, 我一轉頭, 就看到這兩朵花在我旁邊, 我是一邊大笑一邊按下快門, 也未免太阿花了吧...哈哈!

由於能見度不佳, 所以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因為我的技術不好, 加上浮游生物很多, 拍出來也是醜醜的,  不如走馬看花的到處看..


要上船前, 從我的底下冒出了一堆泡泡, 所以就留下這張我自認很有fu 可是小胖覺得一點都沒有 fu 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