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9/26 () Day 5

最後一天了我真是依依不捨,想到隔天就要上班又開始祈禱飛機不能起飛了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家啊~~

早上跟小胖吃過早餐以後,搭9點的shuttle bus又到市區,商店都還沒開我們兩個只好到處閒晃,問了一個警衛先生後,才知道商店多是十點才開門滴可惡的Concierge,騙我說到飯店的concierge啊,我們check-in的時候有詢問一位先生,晚上pub要去哪裡玩,他相當熱心的告訴我們一些地點,還有去哪家店要注意什麼事情,例如這個pub很亂,美女雖然多,但是要小心皮夾..之類之類的,我覺得他真是一位滿分的Concierge 
  
(
順便來個安小拉飯店教學時間~ Concierge這個字是由拉丁文〝Conservus〞(貼身僕歐)及〝Conservien〞(服務),二字結合而成為〝Concierge〞這個字,意思是:提供各方面體貼服務工作。它是由來,源於十九世紀之前,歐陸的皇家貴族,有錢人的府邸中皆設置總管家,打理主人全家的食,衣,住,行,育,樂,交際應酬,宴會規劃安排……一切大大小小事務,這些管家被稱為Concierge,但是到了廿世紀初期,歐洲封建制度瓦解,原先這些concierge頓然失業,轉到當時正在興起的頂級旅館,繼續發揮他們的專業專長工作,形成日後的高檔大飯店大廳主角之一的Concierge職務擔當者。 他們被客人稱為〝萬事通〞,能夠替房客代訂電影票,劇院入場券,球賽門票……,安排車輛租用,幫旅客隨行的寵物照料,美容,代購送禮物品,代尋旅客在轉機時遺失行李,代送生日卡片給在遠地求學的旅客女兒……,大概在合情合理要求條件下的事情,旅館客人祗要撥打房間電話〝Concierge〞鍵,或赴大廳找Concierge,一般都可得到協助而解決問題。)

  
言歸正傳,我們兩個晃到店都開了以後,就趕緊殺進去買喔米阿給,每次兩個人一起出來,都要買一堆當地點心餅乾糖果回來孝敬同事們,謝謝大家在我們休假期間的擔待不過說實在的,沙巴實在沒啥東西可以買,大家要多包涵,我們買了筷子、巧克力、蝦捲、咖啡、紅茶 (喔對了! 沙巴有產紅茶,應該是因為以前有被英國人管理); 還去買了一個新的行李箱,因為我的小藍跛腳

Check-out後,今天的午餐是在飯店內的絲綢餐廳吃飲茶,還蠻好吃的耶,有我最愛的蝦餃喔,不過他們提供的茶水真是清淡,裡面飄著幾片葉子.. 

接下來我們還有兩個市區的景點,一個是基金局大樓,一個是清真寺,都是逛逛拍拍照片而已,接著下來,就帶我們去土產店瞎拼啦
~ 不過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已經買好裝箱,所以我實在也沒什麼東西想買,喝了一碗冰糖燕窩,買了一包胡椒軟糖” – 吃起來還真的是胡椒口味差點沒辣死我,現在回想起來,喉嚨還會隱隱作痛還買了肉骨茶。 

離上機場Check-in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到馬來人的店吃印度拉茶跟甩餅,甩餅要沾著咖哩醬汁一起吃,好好味啊,搭配上拉來拉去的印度拉茶,別有一番風味啊… (..風個頭啦,一點風都沒有,熱的要死吃什麼甩餅拉茶,茶還是熱的,汗都流不出來的悶哪)

 

吃完下午茶,我們也該出發到機場了,到了機場,小嫻跟鮮嫩幫我們Check-in掛行李後,就差不多該說再見了,謝謝shannon這五天來的照顧奔波,我們都有乖乖的喔! 希望妳繼續保持鮮嫩,以後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再見面,換我們招待照顧妳囉~

回到中正機場,小嫻還忙著幫我們拉行李、叫車,謝謝他一個弱女子,肩負起照顧整團大大小小的責任,還把每個人的Take care的好好的,這次能夠認識她,是旅途中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呢!  

 這次沙巴之旅對我來說,是一次不太一樣的體驗

- 第一次正式跟團,團體裡有不熟悉的朋友跟熟悉的朋友,大家一起相處了五天,彼此的互相尊重讓我覺得很窩心,也謝謝各位團員對我們的包容。  
- 第一次看到長鼻猴。
 
-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螢火蟲。 
- 第一次上那麼恐怖的廁所 (往禪園路上的市集邊的公廁,一次要收兩毛錢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噁心) 
- 第一次吃到黃皮果,還有一天吃了那麼多紅毛丹。 
- 第一次一周內吃那麼多蝦跟螃蟹,哈哈 
- 第一次出國玩喝酒喝的那麼節儉… 

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充滿著愉悅的回憶,怎麼辦,我已經在期待我下次的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