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自然醒, 去參觀奧斯曼納總統紀念館, 離我們的飯店走路五分鐘不到就到了, 就在飯店旁的星巴克旁的麥當勞的斜對面, 這樣指示有沒有很清楚~
在宿霧, 過馬路是要靠天份跟運氣的, 


胖董說, 他終於可以體會外國人來台灣站在紅綠燈口看到車輛齊衝的震撼感了, 我是沒有仔細算過這邊的紅綠燈到底有幾支, 不過我想應該不超過15支吧, 很多路口完全靠路人本身的技巧跟開車司機的良心才有辦法過得去, 很刺激~


馬路如虎口, 叔叔姐姐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喔~


今天的早餐是麥當勞


炸雞腿配上甜甜番茄醬的義大利麵


烤牛肉配上一坨飯只要 39p, 炸雞塊配上一坨飯加上聽說蠻好吃的醬, 也是39p, 難道這邊也有輕鬆點? 最讓我覺得神奇的, 是麥克雞塊也是配白飯喔~ 每個地方的飲食文化真是大不同!!  


吃完早餐, 先搭五彩公車吉普尼到 Ayala center 逛街, 這個mall 比 SM city 好逛, 賣的品牌我比較認識, 不過售價跟台灣差不多, 逛完我們又搭吉普尼到 SM city 對面的 CNT Lechon (聽小胖說, Lechon 就是烤乳豬的意思)


好吃的東西在哪都一樣, 永遠吸引一堆老饕慕名捧場, 這家烤乳豬連我老爸都知道, 真是太火啦~ 油油亮亮的烤乳豬, 喔~ 實在好滋味, 肉很有肉汁, 皮不是像港式燒臘那種酥到一口可以咬的, 是屬於比較厚, 沒那麼酥, 搭配肉汁豐富的肉, 喔~~有夠好吃的啦


左下角的這個是滷牛肉, 吃起來跟台灣的紅燒牛肉味道一模一樣, 只是少了白蘿蔔而已, 左上角的是炒麵炒冬粉, 當配菜吃~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今天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很依依不捨的感覺.

每次出國玩, 在最後一天我總是會癡心的幻想遇到颱風啊等等"專業因素" 讓飛機不能起飛, 所以"逼不得已" 得多留一天, 去峇里島, 長灘島, 北京跟泰國時這種感覺都很強烈, 可是這次的行程卻不太會有這樣的感覺; 來說說我對宿霧的印象吧.

第一天到宿霧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 所以印象中我們等車等很久, 沒有小白排班, 但是環境感覺還蠻乾淨的; 結果隔天混到早上才發現, 宿霧真的是個蠻忙碌吵雜的地方, 這邊的車子蠻多的, 很容易就塞車, 主要的原因大概都是互不相讓造成的塞車, 加上他們又很愛按喇叭, 他們按喇叭的意思根據我的揣摩, 不外乎"小心喔~我來了", "閃邊喔, 我要過 " 之類的, 所以在我頂著泡泡眼的同時, 只能一直皺著眉頭忍受四面八方來的噪音...

另外宿霧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在開發的關係, 很多地方都不是柏油地, 都是泥土地, 偏偏我跟小胖又帶雨, 一下雨..這些泥土地就變成滿地泥濘, 曬的到太陽的地方乾了就算了, 曬不到的地方就是一灘水, 日積月累的積下來, 就變成小水"潭", 為什麼用潭呢, 因為這一灘水會變成一灘綠綠黑黑的水, 還看的到有蚊子孑孓在蠕動...灰塵, 廢氣跟這些水潭的味道, 大概是我對宿霧最深的印象了.   而薄荷島的車子不多, 但是三輪車蠻多, 有開車跟騎車的習慣都會按喇叭, 這邊按喇叭的意思是, ㄟ, 我在後面喔, 不要來撞我, 我要超車囉~之類的, 算是比較有禮貌的按喇叭啦 

這趟行程中當然有很完美的部份, 例如 Alona beach 的白沙灘, 腳埋在沙子裡吃晚餐, 看著燭光搖曳, 吹著徐徐的海風, 聞著海水鹹鹹的味道配上燒烤的味道, 天堂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樣~ 大明蝦啊~你要記得在天堂等我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