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連休四天, 小的我也連喝了四晚, 晚晚都到點蚊香報到, 戰鬥力雖不驚人, 但念在小的我精神+酒膽可佳, 還是勉為其難幫我拍拍手吧!

禮拜四晚上去吃薑母鴨, 這家霸味薑母鴨是連鎖的, 非常的好吃, 改天有機會再來美食報報!
禮拜五晚上去吃酒田下, 普普的一家快炒店, 不列入美食報報的名單中, 11個人喝了20瓶啤酒而已, 算是小酌!
禮拜六, 大家約好了一起去鹿港天后宮拜拜, 原本約定好要去的寶弟, 雞姐, 蚊子姐跟小昭都晃點我們, 最後去的只有六個人: 不點, 村哥, 小方, 小凱, 友廷(是不是這樣寫啊?) 還有我 (你們沒跟真是你們的損失啦)

到了鹿港停好車, 還沒走到天后宮我們就被一陣香味給吸引


是的!  烤玉米!!
我們車子停在天后宮出來直走到底的地方, 這附近有三攤都在賣烤玉米, 三家的香味加起來真是只有一個阿娘威可以形容! 看著上面的醬料受熱後直冒泡, 我的口水也一直冒出來!

參拜完天后宮後, 我們往老街的方向走, 先在路邊吃了蚵仔仁湯, 蚵仔煎, 蚵仔酥, 蝦仁酥; 接著往下一直走走到玉珍齋老店後右轉 (第一菜市場) 直走到底, 就會看到 " 龍山肉羹"


滿滿的一碗魷魚肉羹 25 元, 有蝦丸, 肉炸, 魷魚, 肉羹, 筍絲, 甜美的不得了, 下午來上一碗當點心, 剛剛好!
吃完後, 往進來方向的左手邊巷子走過去, 第一個路口右轉往前直走, 過兩個路口就會看到 " 王罔麵線糊"



鹿港的麵線糊跟一般的大腸麵線不一樣, 顏色較白, 吃起來口感較為濃稠, 湯頭加了蝦米還有油蔥還有蛋汁, 麵線糊裡還可以看到很大塊的里肌肉(裹粉) 這家王罔可是已經有70都年的歷史, 我從小吃到大的呢, 不管天氣熱到如何或是冷到如何, 只要回來鹿港外婆家, 一定要來這邊吃上一碗 (以前小時候不愛回外婆家, 媽媽都會利誘我說要來這邊吃麵線糊, 我就會乖乖的跟著她回來, 果然從小就是愛吃鬼啊 XD) 





地點: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號(公園一路與民族路口)
順帶介紹一下, 這家麵線糊對面有家肉羹泉的肉羹也很讚, 我弟弟跟胖董都還蠻喜歡吃的, 跟龍山肉羹不同, 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囉~

貼心小提醒: 鹿港的醋跟一般的醋有點不同, 愛吃的人很愛, 不愛的人覺得他很像東西餿掉的味道, 請酌量使用, 以絕後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