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兩天的題外話, 讓我們把話題拉回來潛水吧 (跳一下)
我們下的這個點叫藍洞, 胖董說, 我有機會可以拍我很想要的 fu 的照片了,

就是這張!!
可惜洞口有點還太大, 陰影不夠多, 但雖不滿意亦很爽矣

下了洞口沒多久我覺得很不輸湖, 因為剛剛下潛的過程沒有很順利, 有點流帶我去撞牆壁, 不知道有沒有傷到珊瑚 (底下這張照片右上角的那雙腳就是我去撞牆的證明)

加上緊張所以呼吸不是很順暢, 耳壓做不好, 心裡暗暗的在回想剛剛那個下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那麼袂順??  總之我臭著一張臉躲在旁邊慢慢調整我的呼吸!

導潛 Dan 緩緩的游過來打著手勢問我OK嗎? 今袂送的回他OK啦, 我看他在版子上面寫字不知道要跟我講什麼, 我心情很不好的等他寫完 -- Did you saw the Flame Shell? 啥? 火焰貝, 真的假的? 帶我去帶我去!!

就這樣, 我見到我人生第一顆火焰貝!!

粗面狐蛤 (Lima Scabra) AKA 火焰貝 (Flame Shell)
以濾食浮游生物為食, 居住在岩縫陰暗處, 特色是從殼內伸出許多絲狀般紅色觸手, 每隔十幾秒就會從殼與觸手之間發出一到有如閃電般的亮光, 非常奇特 (好像是因為絨毛摩擦)

看完火焰貝, 我的心情跟呼吸都調整的差不多了! 正好看到淑暖姐擺出模特兒的姿勢!


還有教練不知道是不是過HIGH...


這是我們的導潛 Dan (最好這樣你們有辦法辨識啦..XD)


胖董誇獎我這張照片拍的很有FU, 我也不知道他是褒我還是講給我爽的...


這張我覺得最好笑了, 剛好眼前所見的大大小小的魚都往上看, 很像水中電影院耶, 你們是在看什麼啊?


潛水日期 : 29th/January/2010
潛水地點 : 帛琉 Blue Hole
天氣概況 : 晴
水上氣溫 : 28°C 
潛導領隊 : Dan / Blue Boy
下水時間 : 10:46
上岸時間 : 11:35
滯底時間 : 49Mins 
能見程度 : 15-20M 
水中溫度 : 28.1℃ 
最大深度 : 28.6M 
平均深度 : 14.8M
下水氣壓 : 190bar
剩餘殘壓 : 40-50bar
鉛塊重量 : 4kg
下潛人員 : McGill / Fly / 劉Sir / 泰銘 / 乙翰 / 曾哥 / 淑暖姐 / 廖小胖 / 安小拉

這支潛水是從 Blue Hole 晃到 Blue corner, 潛水時間不算長, 但是起來的空氣好像剩下30Bar, 導潛問我, 你是怎麼了怎麼會那麼快就快沒空氣了, 大概是撞到牆那一分鐘狂吸了很多氣因為當下我真的好慌張不知道怎麼應變, 整個人都是慌的,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有毛病, 慌啥! 以後要記得冷靜應變, 才不會讓自己有危險, 切記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