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沒跟小Ber碰面了, 聽說她剪了頭髮一直很想看看到底有多短, 等了好幾天終於約好中午一起吃飯囉~
今天要介紹的新竹很有名氣的牛肉麵店 - 四川 段純貞牛肉麵

到了門口一看滿滿的人潮, 午休只有一個小時真的很煩惱來不及回辦公室, 問過店員大約要等15分鐘 (小Ber跟Smith比我們早到問曰要三十分鐘, 所以他們又去另覓店家)  那麼尚未決定要去哪邊就先等一下吧~(大約不到15分鐘就有座位了, 還遇到胖董的前同事, 被我虧說吃飽不趕快走給人家佔位子討厭, ㄎㄎ)

滿滿都是人...

麵條有三種選擇, 選手工麵要多加10元, 我今天吃辣味紅燒牛肉麵, Eric 選了燃麵, 小Ber吃担担麵, 
 
趁著等待的空檔我們去選了小菜, 有涼拌小菜跟滷味可以選擇, 滷味的價格比一般高了一點點, 但是吃起來真的頗為值得


首先介紹這盤花生, 看色澤就知道滷的很透, 沒有硬心, 是我喜歡的滷花生口感, 油油亮亮 綿綿鬆鬆非常好吃~


這盤小黃瓜讓我很驚豔, 有一點點花椒(不知道是不是)香氣, 恰到好處的蒜蓉跟黑胡椒(?應該是吧) 把黃瓜的土味去掉, 冰涼涼的很好吃, 胖董應該也會喜歡這品


這盤滷味我最愛的是滷大腸>豆干>豆皮>海帶>鴨胗


這是 Eric 點的燃麵, 結帳的時候我們有問櫃台上面很像茶葉的是什麼 (對不起我沒拍到) 不過店員沒有正面回覆, 這碗麵加了大紅袍辣椒, 花椒...等等很多辛香料, 應該是不錯吃可惜麵條份量對 E 來說有點太少, 搞得他後來又去買了4個紅豆餅充飢 (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齁)


這是小Ber 點的担担麵, 我忘了問他好不好吃了, 等我去問過再回來補心得~


我跟 Smith 點的是辣味紅燒牛肉麵, 我們都選了陽春麵, 吃起來已覺頗有咬勁, 不知道手工麵條表現如何, 下次想來試試看!
牛日湯濃厚不會醬油死鹹, 隱約一股辣跟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花椒, 號稱不塞牙縫的牛肉還是卡住我的牙縫 (E說這個不能寫不然人家會猜大概是我的牙縫太大) 不過牛肉的口感我很喜歡有筋卻軟嫩, 舌頭一用力就散了, 不需吃得太費力, 但又保留了牛肉的甜味與口感.


整體說來這家店在小的我心中的評價頗高,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要等, 我們急性子的最討厭要等又不能預約的店了啊....所以下次要有機會再吃到不知道多久了!

喔對了, 我下次想試試看紅燒肥腸麵!

四川 段純貞牛肉麵
空軍一村店
新竹市武陵路62號
03-5408165
 
功學新村店 (每週一公休)
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03-5748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