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 12, 2007

今天就要回去了! 早上很早就check-out, 跟著Keith到辦公室~ 我在Lexington有個小小辦公室呢, 哈哈!! (美其名是我的啦, 其實就是空的辦公室有條網路線借我打電動), Keith 處理一些事情後, 我們就離開辦公室到Woodford Reserve酒廠去參觀喔~

Woodford reserve 釀出來的酒是以前肯塔基州唯一可配被稱為波本Whiskey的工廠, 不像現在 Jack Daniel 什麼的通通都是波本, 感覺好像大有來頭喔~


(接待處外觀)


(釀酒處)


(釀酒處入口的地方...味道有夠難聞, 因為是發酵的地方, 目前雖然是休息ing, 但是味道好重喔 )


(發酵的地方...又熱又臭)


(蒸餾的地方, 總共要經過三道程序, 這三個瓶子巨大無比, 底下跟牆壁都連接著管線, 高中低的擺設看倌們聽不懂英文大概也可以猜的出來, 就是從高的蒸餾到低的, 這可是古董喔, 這家酒廠的橡木桶上印著這三個瓶子喲)


(以前這家是唯一被許可做波本酒的工廠, 駐有政府官員, 這個櫃子就是官員做品檢用的, 只有他們有鑰匙可以打的開, 每個櫃子有不同的鎖頭, 官員打開後從每個管子到點酒出來試喝, 每個管子連到的, 就是剛剛看的那三個瓶子啦, 然後旁邊有個本本, 他們就每次試喝的溫度, 品質..通通紀錄上去...都是古董捏)

    
(蒸餾過後要開始裝到橡木桶內囉, 每個桶子都是Woodford Reserve自己的工廠做的, 每兩分鐘可生產一個桶子, 做好桶子以後還要經過煙燻的程序, 而這個程序會左右波本的味道,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喔)


(有看到被酒滲透的痕跡嗎? 這是品質掛保證的喔)


(裝桶囉, 裝好以後要用摃槌阿把木塞塞進去, 然後就送去睡覺囉)


(睡眠中的橡木桶們, 我忘記要等多久才能開了..)


(聽說那個流出來的汁叫做天使的眼淚...安小拉不知道是不是被燻暈頭了, 聽成天使的大便 (Angel tear? Angel Shit?..差蠻多的說)..不過講解的老先生講太快...我沒聽懂為啥叫這綽號..學藝不精...英文太爛, 對不起各為看倌 )

這邊的橡木桶, 只要你有摳摳, 就可以自己選個兩三桶, 要求酒廠幫你做成你自己的酒, 聽說 Las Vegas 的MGM就有這樣做喔!


(超...豪邁的倒酒法...而這位就是我們的講解員啦!  看到桶子上的註冊商標沒?)


(回到接待處, 免費試喝一個 Shut, 還給你一張紙條教你如何品嚐波本, 杯子是可以自己留著當紀念品滴, 不過我還沒吃早餐加上對波本沒啥興趣, 所以喝了半杯就不想喝了....好後悔啊 ....)

在這邊買了一包咖啡, 回來以後居然頗受好評, 好好喝喔....只恨自己買太少...下次有人有去拜託幫我們多買個10包8包的, 感恩捏

呼...寫到這邊, 我終於要踏上歸途了, 好想念我家的廖小胖喔~ 只不過, 我要轉機搭很久的飛機才能到家, but anyway, 終於要回家了, 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