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 28, 2007 Day 6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去大皇宮, 臥佛寺; 要出門的時候, Urban House 的老闆娘很貼心的問我們今天的計劃, 當我們告訴他的時候, 她很認真的提出一些交通上的建議, 還有要小心嘟嘟車的騙子, 我想, 這大概就是很多前輩喜歡來這邊的原因吧, 很有在家的感覺, 也很像是個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很盡心的希望你今天一天都順心, 小拉不太會講貼心話, 不過在這邊要認真的謝謝老闆娘, 待在她家的這幾天是我住過最好的地方了!  不過他看不懂中文, 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去拜訪她, 再當面表達囉~

為什麼我開頭會寫預定行程呢? 因為後來根本就沒有去大皇宮; 我們先搭車到沙番塔克新站換渡輪, 第一站先到 Chinatown 喝杯苦茶, 順便找找E姐交代要買的清清油, 聽說這種油很好用, 不管是蚊蟲咬傷, 暈車頭痛都有效, 實乃外出旅遊居家必備良藥~ 喝過苦茶後, 我們就開始深入民間...下鄉探訪 = 走路走半天, 熱的半死是也, 剛剛喝的苦茶完全消失作用~~不過幸好有找到賣清清油的店, 使命必達!

在此, 敬告各家兄弟姊妹, 我以後再也不要幫人家帶藥或是維他命了, 吃力不討好, 行李箱很佔空間, 這樣我少買很多東西ㄝ...

後來跟小胖實在熱到受不了, 所以決定變更計劃 (原計劃為: Chinatown - 臥佛寺 - 大皇宮 - 高山路), 先到高山路避開中午最熱的時段; 高山街的麥當勞有沙哇滴卡的麥當勞叔叔喔!


(裡面那個橘橘的人影就是小胖啦)

共進出四家店, 進第一家店的原因是太熱了, 又渴又熱; 第二家店也是因為太熱了, 繼續喝飲料, 第三家就是麥當勞, 不餓但也是因為很熱, 有冷氣就是娘啊~第四家是因為我想上廁所, 還有就是太熱了, 哈哈~ 結果在這邊一坐就做到人家皇宮已經要關門了..唉, 麻煩各位寫旅遊書的同胞, 關門時間寫大一點啦..我們兩個豬頭完全忘記有關門這回事....

後來又走了半天, 真的讓我們遇到嘟嘟車騙子ㄝ, 一開始他看我們在走路, 還特意騎到我們前面的轉彎假裝不期而遇, 是當我瞎了喔, 我雖然這趟吃很多蝦, 也不至於那麼瞎呀~ 他一開始很好心先假裝幫我們報路, 後來就跟我們說要帶我們去看Lucky Budda...我好興奮啊, 哈哈, 前輩有教過, 千萬別跟他去, 因為他會帶你去個莫名的廟, 然後就帶你去逛珠寶金飾店, 挖你的荷包....真不知該說真幸運讓我碰到, 還是真好玩...呵~

後來我們還是走回碼頭搭船-搭BTS, 因為小胖拿有馬溫泉兩小時腳步按摩誘惑我, 我拼啦~努力給他走下去~ 回飯店洗個澡後...我們兩個就昏睡了, 哈哈...結果去有馬溫泉的時候, 我又退縮了, 一想到290B..可以吃好多東西喔..就跟小胖說那改按一個小時吧...我...我鬼上身啊我..orz..

按摩完我們就搭MRT去桑倫夜市, 在倫坡尼站下車, 出站後就到了, 嘿嘿, Show 一下我新學會的泰文: 遮潭尼斗敗 - 倫披你~意思應該是, 下一站, 倫坡尼站,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啦, 不過感覺起來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ho ho~

桑倫夜市跟高山街的東西比較便宜, 東西有點不太一樣, 桑倫夜市有蠻多是當地設計師開的店舖, 東西都蠻有特色的, 可惜空氣不太流通, 有點熱; 不過逛逛累了可以到Beer Garden 涼一下; 另外, 這邊也可以買的到歐米阿給喔, 例如大哥花生豆; 我買是三瓶一百, 不知道土產店賣多少, 起碼比機場便宜太多了, 機場一瓶我這邊可以買好多瓶, 有賺到的感覺 (如果有更便宜的拜託不要跟我講...我不想跟小胖一樣遭到打擊...啊? 什麼打擊喔? 你們自己問他吧...key word: 蛇骨項鍊~~)

freddy的補充 :
我以為我是最特別的 
在高山路第一家店休息時 , Angela因為太熱 , 要我去找看看超商有沒有賣濕紙巾 , 可是很奇怪 , 就是沒賣 , 從超商出來時 , 一個擺攤的泰國男生指著我在清邁買的蛇骨項鍊 , 問我在哪裡買的 , 買多少錢… , 我想終於遇到一個識貨的人了 , 蛇骨項鍊ㄝ” , 當下沒有絲毫警覺性 , 很高興的跟他說 在清邁買的 , 500B” , 結果他馬上問我要不要多買幾條 , 一樣是500B , 一瞬間 , 我那種既驕傲又興奮的感覺馬上消失無蹤 , 因為我馬上了了 , 就是我買太貴了! 而且他還拉著我去他攤子看 , 不誇張 , 光項鍊就有6~7 , 還有手鍊不算
原來我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 一點都不是
後來我還特別把項鍊取下 , 然後跟Angela在逛回去那個攤子 , Angela開口問了 , 看攤子的老闆娘開價350B , 這是還沒還價的價錢 .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