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Blue Hole 上來以後, 我們三艘船泊在一起, 胖董偷偷的拍下這張..看不到臉的照片, 由左至右分別是我們的第一位導潛 - Dan, 第二位導潛 (押隊) - Blueboy, 船長 (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XD)

隔壁船的拿了兩瓶 Mountain Dew, 我一看到眼睛都亮了, 說我好久沒喝過了! Dan 居然拿了一瓶請我喝, 然後他跟 Blueboy 兩個 share 一瓶, 真的很不好意思還搶人家的飲料, 謝謝你們捏!


結束水面休息以後, 我們要再下一次德國水道 (German Channel), 看看是不是有機會遇到 Manta! 一下水沒多久就遇到一隻海龜


導潛水面說明的時候說, 等等我們會到一個沙地, 那邊是Manta 的清潔站, 很有機會遇到 Manta, 要我們記得跪在沙地不要揚起沙, 不要去追 Manta!
都快要沒有空氣了 Manta 還沒出現, 我跪在沙地覺得好無聊...想著我還要等多久...突然看到大家頭都往上抬, 手指啊指的, 原來 Manta 真的出現了!!!




我情緒好複雜, 一方面覺得好失落, 等半天只看到這樣的 Manta! 一方面覺得超讚的! 這趟居然真的有機會讓我遇到 Manta 了, 我沒有帶賽啊!!!
仰著頭看 Manta 覺得呼吸好困難, 我還懷疑是我的氣瓶沒開好, 原來是我們這款二級頭的通病, 平衡不好?

看看殘壓, 剩下70, 有潛友已經準備做安全停留回水面了, 我開始緩緩上升, 

突然之間 意外的驚喜出現了!





Manta Manta 是大 Manta 啦! 喔耶喔耶!

鬼蝠魟 (Manta birostris)
無毒, 屬燕魟科, 大陸名叫" 雙吻前口蝠鱝"
口腔頂垂膜邊緣平滑,或為細流蘇狀,頂或底均無乳突。頭部寬廣,前緣呈楔狀,頭頂平扁,或略隆起。口寬大,腹位或前位。上下顎或僅上顎、下顎有齒,齒細小,多列成一帶。眼在頭側,亦即頭鰭基部之外側。鼻孔在頭鰭基部之內側,口角之前方。前鼻瓣合成的簾幕覆於口裂上方,噴水孔較小,呈三角形,位於眼後。尾纖長,長於體盤的前後徑,纖端如鞭,無尾鰭﹔小型背鰭一枚,在尾基上方﹔體表除尾棘外一致光滑

見到Manta 的這一刻, 我真的好感動, 看著他那麼優雅的從我頭上游過去, 又翻身回來, 緩緩的飛翔, 所有的聲音都不見了只剩下我的呼吸聲, 眼中只剩下Manta, 喔還有! 我那很不爭氣在最重要的一刻沒電的相機, 所以我只拍到上面這兩張充滿氣泡的照片...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T_T 

潛水日期 : 29th/January/2010
潛水地點 : 帛琉 German Channel
天氣概況 : 晴
水上氣溫 : 28°C 
潛導領隊 : Dan / Blue Boy
下水時間 : 15:15
上岸時間 : 16:10
滯底時間 : 55Mins 
能見程度 : 15-20M 
水中溫度 : 27.6℃ 
最大深度 : 19.2M 
平均深度 : 12.6M
下水氣壓 : 190bar (Nitrox 32%)
剩餘殘壓 : 40-50bar
鉛塊重量 : 4kg
下潛人員 : McGill / Fly / 劉Sir / 泰銘 / 乙翰 / 曾哥 / 淑暖姐 / 廖小胖 / 安小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70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